Wonderland

第一次失恋

距第一次失恋已经好久了。
恋爱时人都特酸,灵感也多,跟诗人似的。失恋了,就跟更年期似的,特苦大仇深,见谁都想絮叨。幸运的是那时还真有那么个情感垃圾桶共我可劲儿地塞。然后,我渐渐病愈了。
那时候我很孩子气,我当时产生了一种想法:我一定要活得比你好!我让你看看你自己那狗血的日子就自惭形秽。我一定要变得更好,好到让你后悔的找不着北。不为别的,就为了你当初狠狠地践踏了我的自尊心,我要找回我的优越感。因此,我努力地净化着我生活中所有的不快;我生气也再不往心里去了,我开始对身边的每一个人更好,唯独这份友善里不包括你,我炫耀快乐并且不让你做参与者,把你排挤在我生活的边缘,让你在一旁看着,让你不曾分享又没理由离开。我努力地充实着自己,让你每次看见的都是不同的我,越来越成熟、高端大气的我。然后我不会宣称他是我初恋,尽管我真的不再怨恨但我依然不会说他是我朋友,我甚至不觉得他曾是个特殊的人。
我并不会去嘲笑我曾有过的感情,也不曾后悔自己的付出,我这么做。只是我可能是个比热容较大的物质,爱的时候,狠的时候,炽热的我忘了自己;不爱的时候,放下的时候,冰冷的只剩下自己。这时候,我所有的补偿行为都只能证明我在努力找补自己的自尊心。虽然我深知,不爱就是不爱的道理,快乐不是给别人看的,变得更好他也不会回头。
这些是我所知,我仅仅是在找寻遗失的东西,在补偿自己。
我不知道自己居然如此"记仇",但是第一次的失恋总会让人开始对自己的爱有所保留,不是留给别人,仅仅是为了留给自己。那些每次恋爱都能像初恋的女人并不多,那种真性情的男人也并不多。如果你在恋爱中,不要对对方的真心叫真儿,每个人都要留点爱给自己,你懂得疼你自己,别人才懂得疼你。

评论